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新桥社区开展“春季预防传染病”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3-25 17:11:15  陈春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春兰)春季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并发症高峰期,正确做好预防、合理干预可以大大的降低并发症的发生。为扎实做好春季健康教育慢性病防治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慢性病并发症的发生,新桥社区开展“春季预防传染病”知识讲座,切实让辖区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了解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

陈鸿贤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周边的事例,就常见传染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日常注意及应急处置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还重点讲解了流感、水痘、风疹、腮腺炎、结核病、人感染高致病性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参与此次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知识很实用,此次活动有力提升了居民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