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校园防控传染病督导工作

usa.fjsen.com 2019-03-22 15:10:1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春季是流感、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托幼园所是聚集性疫情高发的场所。为加强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治,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3月19日至21日,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日组织人员对辖区各小学和托幼园所开展传染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在督导过程中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校园的卫生室、教室等进行督导检查,督导过程着重查看了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追查和跟踪制度等疫情监测制度落实情况,消毒记录、教室通风等情况,全面了解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组织管理、工作制度、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要求健全春季传染病的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切实落实好传染病防控的各项措施,对疑似聚集性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并就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防控督导检查,基本掌握了解辖区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增强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机制,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暴发流行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