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福鼎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usa.fjsen.com 2019-03-20 17:07:4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2019年3月18日,福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骨干力量带领硖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现场咨询并在福鼎十一中“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结核病是我国控制的重大传染病之一,是一种具有强烈传染病的慢性消耗性疾病,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而学生是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点人群。近几年,结核病疫情在学校时有发生,有些地区甚至呈暴发流行,影响了师生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学生处于青春发育阶段,一旦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后,容易发生结核病,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极易导致结核病在学校内传播流行。为了让民众和师生们掌握更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本次的宣传活动,旨在群众和师生中宣传肺结核危害和防治知识,增强防病意识,让学生成为了宣传结核病的主力军和倡导者,促进肺结核早发现、早治疗,规范结核病的诊断、治疗,减少耐药结核病的发生,宣传国家实行免费治疗肺结核病的优惠政策,提高肺结核在群众特别是学生人群中的知晓率。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多媒体教学,向民众和学生宣传关于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在硖门卫生院门口,民众纷纷到咨询点观看肺结核知识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现场的结核病防治宣传员对群众关心的结核病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在硖门十一中,使用多媒体视频播放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宣传,卫生专业人员现场解答学生了的疑问。视频教学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广大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同时间还进行了百千万志愿者征集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宣传展板4个,海报8张,发放印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笔记本110本,纸巾120份,宣传折页400份,指甲钳50只。此外,福鼎市疾控中心还通过粘贴海报、利用单位LED显示屏和公众号多种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关注结核病防治问题,了解防治知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防治工作当中,保护人民的健康。(福鼎市疾控中心健教科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