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口腔健康日:“牙天使”来到幼儿园

2019-03-20 08:19:56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互动。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今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牙天使”们走进省直屏西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口腔健康课。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们的牙齿有几个面,每次刷牙应该刷多久吗?”在省直屏西幼儿园的早会分享现场,“牙天使”通过生动的问答讲解,并通过牙齿模型为小朋友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小朋友们还踊跃地上台练习正确的刷牙方法,气氛十分活跃。随后,牙天使们还为师生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口腔检查,指导他们正确地进行口腔保健。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容易有龋齿,正确地刷牙能够帮助他们有效预防蛀牙。”本次活动负责人福建省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生卢国英说,龋齿,俗称烂牙,蛀牙,是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我国最近一次的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5岁组儿童乳牙的患龋率高达90%左右。而龋齿的发生与食物尤其是糖关系密切,因此,认真仔细的刷牙显得尤为重要。她建议,儿童应该保持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并且家长应该定期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口腔检查。

据了解,“牙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是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团委牵头组建的一支旨在普及先进口腔健康理念,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拥有健康、拥有快乐生活的志愿服务力量。目前服务队志愿者人数达167人。

“牙天使”们通过“专业医务人员+医疗机构+普通志愿者”的服务模式,为在校学生及特殊人群儿童开展龋病早期筛查干预、宣教课堂、互动体验、助学助医等公益服务项目。此外,他们还根据不同年龄及心理生理特点分别提供特色口腔健康宣教及义诊。去年,该医院的“牙天使微笑快车进校园”项目在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该项目也成为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首批入驻阿里巴巴“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牙天使”走进幼儿园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活动。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小朋友们在“牙天使”的指导下,学习刷牙。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牙天使”们为小朋友们一对一进行口腔检查。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