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厦门后坑社区开展平安小课堂 让孩子们学习心肺复苏

usa.fjsen.com 2019-03-18 10:55:24  黄雅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进行实操训练。 黄雅惠 摄

  红十字志愿者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要领。 黄雅惠 摄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黄雅惠)近日,厦门市湖里区后坑社区居委会携手开心社工、湖里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守护童心·共筑安心”社区来厦务工人员子女平安小课堂——心肺复苏术。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急救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相结合,让孩子们们既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宝贵及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的重要性,又能切实提高他们应急救护的能力。

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围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课堂上还设置了随堂考试环节,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分组考核的方式,对孩子们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了测验。志愿者们还指导现场的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模拟练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