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2019-03-18 09:47:30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3月13日下午,2019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漳州、三明市卫健委,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分别就母婴安全管理、妇幼健康扶贫、薪酬制度改革及儿童早期发展等做了经验交流。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委直属有关单位、福建医科大学和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部队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省级妇幼健康专项网络中心负责人等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陈厚銮副主任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妇幼战线同志围绕“两个行动计划”,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妇幼健康新需求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如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发展不充分、不均衡、母婴安全保障压力仍然存在、部分机构服务模式单一、运行机制不健全、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尚未形成等。

陈厚銮副主任强调,2019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任务目标和落实“两纲”指标攻坚之年,各地要围绕卫生健康工作大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实现。要继续加大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力度,推进儿童健康早期发展,抓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抓实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助力健康扶贫,抓好党风行风作风建设。各地要积极参与改革,借鉴三明市妇幼保健机构薪酬制度改革经验开展试点,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创造性促进“两个允许”政策的落实,激发内生动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