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经胃镜下食管支架植入

usa.fjsen.com 2019-03-14 16:50:09  钱丽锋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丽锋 李枝端)近日,宁德人民医院成功为一位食管癌晚期患者进行了胃镜下食管支架植入术,使病人得以正常饮食。

钟大伯进行性吞咽困难半年,近1周来因反复呕吐无法进食,诊断为食管癌晚期,已失去手术时机。患者家属求诊消化内科徐叶光主治医师,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徐医生对钟大伯施行胃镜下食管支架植入术,手术顺利,当天下午即可进食,症状明显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徐医生介绍,胃镜下食管支架植入术是该院新近开展的新技术,该技术对病人创伤小,恢复快,对失去手术时机的中晚期消化道肿瘤引起梗阻的患者带来了方便。食管支架适应证有食管恶性肿瘤、良性肿瘤、食管炎性狭窄、手术后狭窄、贲门失弛缓症、食管癌放疗后狭窄、失去手术机会的食管癌、因化学损伤的食管狭窄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