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强化均等化服务 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

usa.fjsen.com 2019-03-14 16:05:05  郑惠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惠芳)为进一步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推动流动人口公平可及,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长青社区计生协开展流动人口大清查工作,让新市民们感受到浓浓的“家属感”。

社区网格员对辖内原已登记入册的人口变动情况进一步核实确认,新增的外来人口及时登记建档,录入相关身份信息。入户中与这些新市民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面临的疑难困惑,如居住证如何办理、社区是否有职业介绍、孩子就学、播种疫苗等,及时给予解答及帮助,让新市民们在第二故乡找到“归属感”。

食品安全问题如今也成为大家日益关注的问题。社区查询并登记了辖区内各个店铺的卫生和产品的安全情况,普及食品安全卫生政策,提高店家的安全责任意识,让新市民们获得扎扎实实的安全感。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具体的实施细节很多育龄家庭还不是了解,工作人员带着宣传品登门入户,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婚育知识等,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孕前优生检查代金券等,让新市民们提升满满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