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新罗区东城街道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3-13 16:31:49  连捷琼 邱银秀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 邱银秀)为进一步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营造“共有、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局面。3月7日下午,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联合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辖区内的妇女代表、环卫工人、流动人口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海燕医生运用多媒体课件、实例讲解、现场模拟指导,围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操作步骤、操作要点、注意事项等,医务人员手把手示范,到场妇女同胞们亲自体验心肺复苏操作,提高了流动人口妇女的急救避险意识和互救自救能力。并向大家讲解常见职业病的防治、合理膳食等生活健康知识以及女性宫颈癌、乳腺癌疾病的预防,引导流动人口树立健康生活观念,提高新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讲座生动易懂,互动频频,气氛融洽。

此次活动受到到场的妇女代表和外来人口妇女的一致欢迎,并为到场的人员发放三八节“健康礼品”,增强了流动人口获得感、认同感、参与感,促进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流动人口社会融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