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线上线下助力“一趟都不用跑”

usa.fjsen.com 2019-03-12 17:16:07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确实做到便民利民,长泰县卫生健康局通过主动作为、网上审批、微信受理、窗口办理、乡镇延伸和代办服务等线上线下多项举措齐发力,实现了协管监督主动上门、乡村干部进村入户、网络数据多跑路、广大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卫生健康政务许可审批服务。

主动作为。卫健局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医疗机构校验年检到期前三个月,将名单发给医疗机构注册地辖区协管工作人员,协管人员通知联系该医疗机构负责人到行政服务中心申请校验,中心依法及时给予校验年检。若当事人无故一再不来校验,到校验期满还未来主动申请校验,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将上门下发整改监督意见书,责成当事人必须在指定期限内进行校验年检,督促当事人整改到位。

网上审批。县卫健局行政服务中心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长泰分厅上公布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医师停止执业备案、中医诊所备案、医疗广告审查等56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并将该56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省网上办事大厅,申请人均可根据自己需要办事的事项在网上进行查询、下载表格及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请,实现网上许可审批等,确实落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微信受理。利用福建新风家庭、健康大长泰等微信公众号的生育服务登记、计生证明、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和常见问题等咨询受理服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年轻的育龄夫妇使用微信服务受理功能,如申请人要生育登记,只要进入“生育登记”平台,完成信息填写、预览确认等操作即可完成生育登记微信受理。

窗口办理。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一窗式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及对行政许可事项的理解,对所有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实行“一窗受理”。卫健局在长泰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开56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办理条件、申请材料、法定依据、办事流程、审批流程等信息,确保许可审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于许可审批校验等实行限时办结,让窗口群众等待时限大幅缩短,大大提升服务办理效率。

乡镇延伸。县卫健局将生育登记、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新农合补助等群众息息相关的项目延伸到乡镇行政服务审批大厅,在乡镇审批大厅全流程“一站式”办理,全部授权大厅工作人员,杜绝审批大厅外循环,全流程实现“一站式”办理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头疼的几头跑、办事难问题。群众只需在审批大厅提交材料,全流程公开透明,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

代办服务。为解决农村群众申请困难、网上操作不熟练等问题,县卫健局出台文件明确规定各村计生管理员转变服务职能兼职网上卫生计生服务事项代理代办服务职能,每个村均设置卫生计生服务代办员,将代办服务拓展至各村居、自然村,进行卫生计生业务精准帮办,协助服务对象进行生育登记、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卫生等网上申请、在线查询、代办办理等业务,群众如需办理相关证件,只要条件具备、所需材料齐全,均可委托村代办员代办,办好后再送证上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