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提质增效,医保改革在前行

usa.fjsen.com 2019-03-11 16:09:55  叶龙杰 姜天一 李琳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福州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林绍彬

林绍彬:营造天时地利人和的改革氛围  

推进医保管理和改革,首先要加强“三医联动”,建立“三医联动”协调机制。现在,各地“三医联动”建设不平衡,有些地方临床诊疗收费项目价格不合理、收费标准不明确,新开展诊疗收费项目缺失,均需要及时、定期通过“三医联动”来协调解决。

其次要建立医保首诊负责制。病人该不该收住院、需要做什么检查,由首诊医生来决定,但医保、医院相关部门须加强监管。

再次要加快医保立法。有了法律保护,才能彻底解决医保问题。医保的资金来源、人员编制才能得到保证。同时通过建章立制,加强监管,才能把好事办好。

同时,建立“互联网+医保网络”、智慧医保,与医疗单位、药店等联动,实时监控,提高工作效率。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和参保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使其支持和推进医保改革。总之,医保改革要想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指的是好政策、法律法规保护;“地利”指的是10年医改奠定的良好基础;“人和”指的是各级政府及人民群众、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