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心动八闽”救助项目在漳启动 5名先心病患儿治疗免费

usa.fjsen.com 2019-03-11 09:34:11  杨瑞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我市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迎来了改变命运的机会——通过“心动八闽”救助活动,他们将得到上海专家的免费治疗。

  在7日上午举行的“心动八闽”(第一期)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后,23名先心病患儿经过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的筛查,最终确定了这五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范碧云、市慈善总会会长游婉玲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慈善总会、漳州市慈善总会和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联合举办。“心动八闽”项目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是以公益为导向,借助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先进的医疗团队,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此次在漳开展活动,救助对象为本市户籍的0-18周岁,患有先心病且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家庭参保居民。符合条件的患儿,其医疗费除了医保支付部分外,省慈善总会还将给予一定的补助,剩余不足的费用将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全部承担。此前,该项目已在龙岩、三明、南平、莆田、宁德五地市率先开展,有近200名贫困先心病儿童获得公益免费手术救治。

  据资料显示,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脏发育异常所致的心血管畸形,我国目前约有200万患儿等待手术治疗,每年以约12万名新生患儿递增。(记者杨瑞 通讯员黄伟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