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社区书院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usa.fjsen.com 2019-03-05 09:17:44  黄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示范心脏按压技巧。黄妙 摄

  周雪玲向大家介绍生命救援的重要性。黄妙 摄

东南网3月2日厦门讯(通讯员 黄妙)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3月2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集美区社区书院区级指导中心联合集美区红十字会组织全区38家社区书院社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该课程不仅得到书院社工们的踊跃参与,也吸引不少居民围观学习。

现场,集美区红十字会讲师周雪玲以PPT和视频等直观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生命救援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其中,穿插经典案例,分享惊心动魄的救援经历,让社工们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等应急救护知识有了一定了解。

讲到重要知识节点,讲师积极与各书院社工互动,鼓励社工上台体验救援过程,现场感受急救的紧迫性、重要性。为巩固大家应急救护技能,活动还安排社工对人体模具进行心肺复苏演练,让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

“今天的课程很有意义,周老师讲得很到位,这次课程将终身受用。”现场社工纷纷表示。据悉,本次课程除了有助于提升书院自身的应急救护能力之外,也为后期区级指导中心继续开展一系列应急救护培训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