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开展枯水期水质采集工作

usa.fjsen.com 2019-03-04 16:25:2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19年2月28日-3月1日, 浦城县疾控中心联合水利局组织开展春季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的工作方案开展抽样调查农村饮用水的水质卫生状况,为落实和完善日常水质安全管理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全县农村饮用水水质质量。

严把质量关,规范操作规程,首先对相关人员进行水质采样方法培训,前期共计培训县、乡水质安全管理人员、调查人员48人次;结合本县具体情况,对全县供水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共计调查了17个乡镇34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出厂水、末梢水和部分农村学校自备式供水。水样采集人员由疾控中心和县水利局专业人员组成,安排2天分3组进行现场采集;为保证我县农村饮用水质量安全和群众健康,水质采样人员克服困难,迎着风雨、踩着泥泞,到各个蓄水池进行现场采样,同时调查水质管理状况,对乡村两级水质管理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大家尽职尽责保质保量的完成水质采样任务。(浦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