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将建更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usa.fjsen.com 2019-03-01 09:44:59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基层卫生服务站点建设是深化医改、助力分级诊疗实施的一项重要内容。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今年厦门市将新建或投用多个基层卫生服务站点,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作为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延伸站点,高新技术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共200多平方米,设置了全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慢病管理室等多个科室,可为岭下、禾缘、钟宅三个社区的7万多名居民群众,提供疾病预防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

同时,厦门市还将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服务站点布局。海沧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去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用。届时东孚卫生院将整体搬迁到新址,今后这里将打造集门诊、医技、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东孚街道的基层卫生服务水平。

据市卫生计生委介绍,截至目前,厦门市今年已投用了江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蔡塘分中心、禾山街道高新技术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鹭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同服务站。而莲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林服务站拟于今年上半年投用,梧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殿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和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动工建设,最迟明年将全部投用。临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拟于今年年中动工建设,预计明年建成投用。(记者 陈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