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最美计生人 同心共筑中国梦

usa.fjsen.com 2019-02-28 16:21:44  黄玲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玲)走进社区计生管理基层,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把诚实守信视为准则,把服务群众视为快乐,把辛勤劳动视为幸福。他们,就是可亲可爱的最美计生人,她们用最平凡的举动托起我们的计生梦,中国梦。

卢星南,她中等身材,衣着朴素,低调的马尾中夹杂着几缕白发,眼角爬上了隐约可见的几条鱼尾纹,但眼睛里还透露出一股灵秀的神采。平日里,她总是带着微笑走家串户宣传计生工作。

退休而不休 计生再就业

俗话说得好:“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单单依靠计生系统的力量显然难以做好这“天下第一难”的计生工作。2017年10月退休的卢星南自愿加入了杭中社区计生协小组长的队伍,也是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对象,她深知包罗万象的计生工作对她的挑战。

作为半路出家的计生人,卢星南同志日常花费大量时间努力学习计生法律法规,尤其是《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管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法》和《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同时熟悉掌握避孕节育和生殖保健等业务知识,并积极参加人口与计生知识业务培训。她积极投身社区公益事业,虽然担任计生协小组长仅两年时间,但说到卢星南不管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社区居民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

平凡的岗位 做不平凡的事

“计划生育工作繁杂且责任重大,充满挑战性,我必须要非常细心对待,一旦哪个环节出现纰漏,就会给群众带来不便,危害群众利益”。卢星南时常这样对身边的小组长说,尽管她家里还有一堆家务要处理,但她依然没有放松手头的工作,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的完成手中工作,入户了解辖区居民的基本情况。

记得在今年城镇60周岁计划生育家庭申请奖励扶助入户宣传过程中,有几位申请人不符合条件,情绪激动对她破口大骂,她也和气的劝他们不要生气,耐心的一遍遍的向他们做解释,并允诺只要新政策一下来会立即通知他们办理,他们被他的耐心说服了,情绪渐渐平静和理解了是自身不符合当下政策,于是放弃申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