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重大利好!福州职工医保大调整 涉及157万人

usa.fjsen.com 2019-02-22 09:54:0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职工参保人数已达157万。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着力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强群众获得感,福州市制定了《关于调整福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实施方案》。

根据该方案,福州市三项医疗保险将并轨,职工医保门诊支付限额将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0元,职工住院报销比例也调整。还有不少调整措施,往下看↓↓↓

这三项医疗保险将并轨

职工大病医疗保险

职工住院医疗保险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自今年7月1日起,将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城镇职工住院医疗保险与“统账结合”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轨。

原参加福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大病统筹人员和原参加福州市城镇职工住院医疗保险的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统一转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首次参保] &[医保关系中断]

医保待遇将调整

1.首次参加福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

→ 连续参保时间(含视同缴费年限和外统筹区转入的实际缴费年限)不满12个月的,由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按照正常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保最高支付限额的50%标准执行。

→ 连续参保时间12个月(含)以上的,按正常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

2.参加福州市职工医保人员因各种原因中断医保关系的,中断前后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 中断时间不超过3个月(含)的,以本人当期医疗保险缴费工资为基数补缴后,中断缴费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统筹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

→ 中断时间超过3个月的,中断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统筹基金不予支付。

重新参保时

→ 愿意补缴中断期间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在补缴后12个月内,由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按照正常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保最高支付限额的50%标准执行;

→ 不愿意补缴中断期间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在重新参保缴费24个月内,由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按照正常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保最高支付限额的50%标准执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