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温郊乡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2-21 17:03:42  杜蓉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蓉方)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持续全面推动健康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暖心服务。近日,清流县温郊乡卫计办、卫生院抓住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有利时机,组织健康扶贫工作小分队进村人户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好,医疗保障暖人心”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活动包括义诊咨询、健康体检、健康科普知识以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等内容。宣传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贫困户免费量血压,听诊把脉,询问病史,并对饮食习惯、日常保健,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等向群众作预防保健和常用药品服用等指导;卫计专干向群众讲解参保、报销、签约等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医疗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宣传活动结束后,医疗队又奔赴各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了解贫困户患病和救治情况,并向他们宣讲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其间为他们听诊、测量血压,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

此次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是温郊乡卫计办联合卫生院继日常健康扶贫工作后的又一次惠民举措。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医疗健康扶贫资料500余份,免费为80余人开展诊疗服务。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