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闽清县卫健志愿者利用百年传统节日“十八坂”开展义诊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2-21 16:28:12  黄铃铀 刘建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铃铀 刘建新)2月21日上午,具有百年传统的节日“十八坂”商品交易会在闽清县坂东镇拉开帷幕。相邻县市、十里八乡数以万计的群众纷涌而至共渡传统节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卫生、科技、司法等单位,在坂东镇明德路开展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县卫健局组织县总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县六都医院及局机关和县计生协会的30余名志愿者开展义诊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在明德路设立的义诊、宣传、咨询服务点就被广大育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活动现场,志愿者忙得不亦乐忽,有的在摊点前,有的走进群众中向来往的群众发放预防诺如病毒感染、结核病预防、预防艾滋病、三减三健、优生优育、孕期营养、关注“两癌”为女性健康护航、关爱女性健康、计生奖励扶助、计划生育避孕知识手册、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平安闽清你我代言等20余种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以及年画和购物袋,志愿者还把避孕药具免费分送给适龄群众,活动共发放宣传品近万份,避孕药具近千盒。各医院的医生专家们热情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把脉、中医诊疗,专家们答疑解惑,量血压、开处方,针灸,刮莎,拔罐,令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通过“十八坂”义诊宣传服务活动的开展,既为群众送药送健康,普及卫生健康、计生政策法规等知识,也展示了全县卫健志愿者良好形象,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健康的闽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