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惠:医院服务中心的“服务员”

usa.fjsen.com 2019-02-21 11:01:44  吴宁宁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服务员,我第一次来这儿,要怎么做?”“服务员,我头疼、头晕,要看什么科室?”“服务员,我看病的卡丢了,怎么办?”……近日,记者来到闽东医院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陈惠正忙着解答患者的各种问题。春节期间,各行各业的“服务员们”多数已放假回家过年,但这儿的“服务员”仍像往常一样忙碌着。

“从小生长在农村的我,除了上学,就剩下家务活和农活了,所以并没有什么‘雄心壮志’。初中毕业填报志愿时,就因为一句‘奶奶身体不好’‘家境不好’,而懵懵懂懂接受家长意见选择了护理专业。”陈惠告诉记者,当时的她并无所谓喜欢或是不喜欢这个专业。毕业后,她来到闽东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这么一干就是十年。五年前,她来到该院服务中心工作。也正是在长期工作中,她慢慢理解并爱上护理这个职业。

交谈的间隙,陈惠看到人群中有一个60多岁阿婆,手上拿着几张人民币正茫然地四处张望。职业敏感性让她连忙走上前去问道:“阿婆,你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吗?”阿婆说,自己是福鼎人,今年66岁了。年关近了,自己长年膝关节疼痛,也随着年关海鲜生意忙碌而症状加重,女儿忙于海鲜生意无暇陪伴,她只能独自来医院就诊。看完医生后,就想着能早点拿到检查报告单赶回福鼎。可是,她对在哪里缴费、抽血和拍片都不清楚,内心正焦急呢。

陈惠了解清楚情况后,连忙协助阿婆进行缴费。由于临近春节,陈惠担心服务中心人手不足,不敢长时间离开工作岗位,但又担心阿婆不熟悉医院环境,于是她细心拜托志愿者将其带到采血室、放射影像科等科室完成相关检查。 “大医院服务就是不一样,还好今天碰上了你,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办……”阿婆感动地说道。

“在我们的工作中,经常会碰上很多孤寡老人、外地人、不识字的农村人,他们对于我的帮助总是报以感激之情,也正因此让我开始思考,慢慢摆正自己的位置。”陈惠说道。

“患者来就诊,我们是接待员;患者来咨询,我们是咨询员;患者行动不便,我们是陪诊员;患者对其他科室服务不满意,我们是协调员。”陈惠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来到医院的患者,不论对她的称呼是“护士”,还是“服务员”,温馨服务都是被需要的。服务中心的“服务员”就是患者的一张“绿卡”,就是患者考不倒、问不住的医院“活字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