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鲤城区开展健康闹元宵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2-20 15:53:44  李玉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今年鲤城区的元宵节与往年有些不同,除了有看不完的热闹,还有送不完的健康。2月19日下午,鲤城区卫健局、鲤城计生协会、江南街道办事处联合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所辖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在新天城市广场开展“健康闹元宵”宣传服务活动。在元宵佳节期间,利用群众上街赏花灯的契机,摆上义诊台、发放宣传册,在快快乐乐闹元宵的同时,把健康知识带回家。

现场活动内容很丰富:一是健康服务人员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发放给过往群众并提醒百姓平时一定要记着健康饮食,少油少盐少糖,多注意锻炼身体,保持舒畅的心情。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可以直接到所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会提供免费健康服务,提出指导建议,为健康保驾护航。 二是把健康知识做成谜面,让群众猜灯谜的同时了解健康知识;3000条精选的健康主题谜语高高挂起,群众们围着一个个灯谜“窃窃私语”,比划、沉思、互相提醒、激烈辩论,“猜出来了,这是盐”,“宣传栏里说了为了身体好,盐可得少吃,每人每天不能超过6克”,游客们一边猜着灯谜,一边阅读着路旁的健康知识宣传栏,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健康的节日气氛。“三是让辖区小朋友在元宵节里参与花灯DIY,让他们可以拿着自己制作的花灯游灯赏灯、赏花灯。

“这种宣传形式好,在娱乐中不知不觉学到了医学和健康知识”,市民张先生说。

本次“健康闹元宵”宣传服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健康评估、三减四健等健康生活方式和可干预危险因素的健康教育,倡导更多的人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和传播者,进一步夯实了“健康鲤城”的基础保障,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