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东鲁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usa.fjsen.com 2019-02-20 15:29:08  郭晓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晓虹)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健康生活,同时进行传统美德教育,让群众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东鲁社区计生协会在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包汤圆,送温馨活动。

活动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的就准备好了面粉、黑芝麻、水等等包汤圆的材料,同时加强活动宣传,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活动开始,居民们和志愿者们大展身手,亲包了一把汤圆。当糯米包裹上馅料后沾上水,再投进盛满糯米粉的盆内摇晃,然后再沾水,继续滚上糯米粉,如此地反复多次,一个饱满的汤圆就包好了。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个个白色的小汤圆呈现在大家面前。汤圆包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将做好的汤圆分送给计生特殊家庭、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及新市民,一份亲手做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温馨的问候,让大家倍享节日的快乐,感受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群众们都表示,在元宵节举办文化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融洽了社区居民的感情。同时也弘扬了中华的优秀文化,让特殊家庭、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新市民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贴心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