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将开展

usa.fjsen.com 2019-02-20 08:49:4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1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19年,我国将开展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通过准入谈判、以量换价,降低抗癌药价格。

熊先军表示,将以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权益为目标,以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为核心,做好临床需求和医保基金承受能力之间的平衡,将更多符合条件的救命救急的好药按照规定的程序纳入医保药品目录,不断提升基本医疗保障的水平。

经组织专家按程序与部分抗癌药企业谈判,我国于2018年10月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医保支付标准较零售价平均降幅达56.7%。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