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武平县妇幼保健院开展“院感”“传染病”防控岗前培训

usa.fjsen.com 2019-02-19 17:11:4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开展传染病管理工作,加强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水平,强化自我保护和临床服务意识,切实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近日,县妇幼保健院组织近一年来上岗的工作人员及初级职称医护人员在门诊综合楼七楼业务培训室进行了院感及传染病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延引浙江某医院HIV感染事件、山东某医院乙型肝炎感染等事件,逐层剖析其发生的多重原因,用鲜活的案例给培训人员以警醒,意在强调学习、掌握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认真细致地讲解了法定传染病诊断标准、信息报告管理规范、传染病首诊负责制等内容。培训结束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测试,确保“院感”“传染病”防控知识人人过关。(武平卫计局宣发股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