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华大街道开展“传递健康 欢度元宵”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2-19 17:09:27  周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宓)2月18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华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广爱社工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在融侨路鑫亭新苑联合举办“传递健康 欢度元宵”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元宵节,让居民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同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乐游园,猜灯谜。活动现场挂满了一张张写着灯谜的彩纸。居民们饶有兴致的猜灯谜、取谜题、对谜底。猜灯谜这一民间习俗深受居民群众欢迎,既锻炼脑力又继承中华优秀民俗文化。

传理念,送健康。华大街道卫健办、思儿亭社区计生干部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帮助居民群众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思儿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耐心的为群众提供义诊,并为计生特殊家庭上门服务。

品元宵,送温暖。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开始捏元宵、煮元宵。不一会儿,元宵煮好了。志愿者们端着元宵向居民楼院走去,他们亲手将一碗碗煮好的元宵送到计生特殊家庭。“杨大叔,我们是思儿亭社区的工作人员,给您送元宵来了”。“欢迎欢迎。快请里坐。”看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杨大叔接过热腾腾的元宵,表示:“捧在手里,暖在心里。”街道卫健办干部询问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近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态度,积极健康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