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人幼儿吃汤圆需细嚼慢咽 以免哽住或不小心呛入气管

usa.fjsen.com 2019-02-19 11:08:42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楚燕通讯员石青青)元宵佳节来临,家家户户欢聚在一起吃汤圆。医生提醒,汤圆虽然美味,但不宜多吃,要把握好度。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老年科陈治卿教授介绍,汤圆是糯米食品,又多以芝麻、豆沙、花生为馅料,热量相对较高,所以,有高血糖、高血脂、反流性食管炎的人群不要吃太多。烹饪汤圆时尽量用清水煮,少用油炸,以免进一步增加热量摄入,而且不易消化。汤圆黏糯香甜,老人和小孩咽部咳嗽反射及咀嚼能力较差,吃汤圆的时候要格外小心,不要边嬉闹边吃,尽量慢慢小口吃,切忌囫囵吞咽,以免哽住,或不小心呛入气管,引发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