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邮轮游客突发病 东海救助飞行队进行紧急救助

usa.fjsen.com 2019-02-19 10:20:48  徐景明 曾嫣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邮轮游客突发病 直升机紧急救助

这名病人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进行直升机转运救助。(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 曾嫣艳 通讯员 罗盈 卢俊良 康力)昨日下午2时20分,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厦门中外运船代报警称,从日本前往深圳的意大利籍邮轮“COSTA ATLANTICA”(歌诗达大西洋)船上一名60多岁中国籍女性旅客因急病需就医,该船目前航经厦门外海水域,请求救助。

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险情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联系该船船长,引导该船往厦门港外锚地航行,要求船长注意观察病人状态;二是通知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准备救助;三是要求该船代理做好病人入境手续申报,联系厦门市120急救中心准备救治;四是厦门船舶交管中心对邮轮进行重点监控,适时提供信息服务和助航服务,并为邮轮病人的交接提供信息传递。

下午3时26分,专业救助直升机“B-7346”从高崎机场起飞前往现场,邮轮方面同步做好病人转移的相关准备工作,此时邮轮离厦门港还有约50海里的距离。下午3时47分,救助直升机抵达邮轮上空,在搜救中心的指挥下,克服大风天气成功将病人转移至直升机上,并于下午4时37分安全抵达高崎机场,病人转移到120急救车,送往厦门市中医院救治。下午4时21分,“COSTA ATLANTICA”轮恢复航行前往深圳。

据悉,这名病人不久前做过结肠癌手术,在旅途中病情复发。目前,病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