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市卫生健康委以项目带动床位扩充建设

usa.fjsen.com 2019-02-19 10:04: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8年,市卫生健康委充分发挥项目的重要支撑带动作用,推动项目有序发展。着力抓好开工、在建、投用三个环节,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格局,实现了“三个一批”,即“新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新投用一批”的总体目标。2018年,新开工一批项目14个,拟新增床位3393张;在建一批项目27个,拟新增床位2651张;新投用一批项目39个,新增投入使用床位1200张。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保障项目实施。建立“一把手”抓重特大项目,市、县卫生健康委(局)分级管理、联系科室跟踪落实、重点项目分管领导挂钩、中心城区项目季度协调会等“五大工作机制”。实行主要领导一线工作法,及时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着力解决项目审批、征地拆迁、融资等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开工、投用创造条件,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强化竞赛机制,推进床位扩充。将扩充床位项目攻坚与“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结合起来,市卫健委牵头组织梳理全市开工、在建、投用项目情况,将全市3633张床位建设项目列入竞赛项目,制定项目竞赛活动工作方案,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评方式,逐月对各项目的投资、进展情况进行评分排名并通报,通过月排名、季督查、年考评三种方式相结合,形成常态化的项目考核机制,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2018年全市42家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00%,其中14家进入主体施工,3家进入装修阶段,完工25家。三是强化台账管理,推进责任落实。项目建设单位按照有项目清单、有推进计划、有具体措施、有责任单位、有保障机制等“五个有”的要求,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建立主要任务和重大项目工作台账,采取主要任务细分化,重大项目清单化、过程管理规范化的方式,将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做到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

市卫生健康系统加快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

一是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有力推进。2018年,全市实施项目建设98个,年度计划投资16.5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6.98亿元,投资完成率102.75%。其中,市医院总部建设项目于2018年10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于12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市急救中心项目已封顶进入二次装修。二是医疗卫生资源总量大幅提升。全市新增投入使用床位1200张(其中儿科床位240张,产科床位248张,精神科床位388张),同比增长16.4%;新增卫技人员2235名,同比增长105.23%;民营医疗机构投入使用床位总数占全市床位总数24.1%,位居全省前列。三是中医药事业进一步发展。启动建设10个市级名中医工作室,开展全国“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新建“基层中医馆”16个,累计完成投资867万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12.9%。基层中医服务网络逐渐完善,全市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1.5%乡镇卫生院、100%社区卫生服务站、74.1%村公办卫生所能提供中医药服务,88.9%县级中医院达到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