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市医院推出“床边结算”服务 不出病区即可办好出院手续

usa.fjsen.com 2019-02-18 10:11:29  廖瑜婷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廖瑜婷通讯员陈日根)记者获悉,漳州市医院“床边结算”服务自去年10月试运行至今,已有骨一科、骨二科、整形烧伤科、五官科、特需病房等九个病区开展“床边结算”服务,而其他各个病区也在陆续开展“床边结算”服务。该项服务让患者在病房就能完成账户缴费,不出病区就能办理出院手续,大大方便了患者及患者家属,受到了一致好评。

在传统的就医流程中,患者入院、住院、出院,都需要多次前往人工窗口办理相关手续,既耗时又费力。而“床边结算”服务实际上是把住院服务窗口“搬到”病区或病床边,方便病人办理缴费、结算手续。当患者账户金额不足时,可通过病区的自助机设备或微信公众号完成缴费。为了更贴近“床边”结算,市医院还开放了智能POS缴费渠道,让患者真正躺在病床就可以办理缴费。

随着各个病区“床边结算”服务的陆续开展,住院收费窗口排队结算的现象得到缓解,出院流程更便捷。对于第二日即将出院的患者,医院将统一把患者医保卡送至相应病区,由护士直接办理出院手续,患者只需在护士站完成出院结算即可。同时微信、支付宝、银联进行缴费的住院费用支持原路退回。

“以往办理出院,要来回跑三四趟,很折腾。如今,只需要一趟,到所在病区办理缴费结算、取药,真的方便许多。”一名患者家属说道。据了解,为了方便患者取药,如今主治医生都会在办理出院之前,开出药单,再由专门的运送人员将药送到各个病区。

此外,为优化就医流程,漳州市医院进一步通过“互联网+医疗”方便患者就医。目前,漳州市医院微信公众号功能再次升级,患者可以通过关注该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门诊充值、报告单查询等。支付方式也更加多样化,在保留原有的现金、银行卡结算的基础上,增添了微信、支付宝的在线支付方式,患者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屏幕上的“动态二维码”,确认支付即可完成缴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