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泉州医疗机构将新增床位3500张 加快补齐卫生健康短板

usa.fjsen.com 2019-02-18 09:32:01  郭雅莹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年泉州医疗机构将新增床位3500张

15日,泉州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

副市长周真平参加。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卫健系统以建设“健康泉州”为主线,持续深化医改,全市26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展“暖心服务”行动,医疗服务性收入占比32.82%,药品耗材收入占比38.78%,减少群众药品费用9.1亿元;加快卫生项目和人才学科建设步伐,全市12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39亿元,新增床位2550张,新增卫技人员3046人,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等荣誉,全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泉州市将树立和践行大健康理念,贯彻预防为主的健康策略,加大深化医改步伐,加快补齐卫生健康短板,多渠道扩充床位资源;力争新增床位3500张,培训、新增全科医生200人以上;创新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持续巩固提升基层中医药创先成果,实施健康扶贫攻坚行动,推动全市卫健事业新发展。(记者郭雅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