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名医生跪地手术 保母子平安

usa.fjsen.com 2019-02-18 09:30:16  林晗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李锋医生跪地为产妇缝合伤口。(网友供图)

为了患者安全顺利完成手术,福州市中医院三名医生先后跪地为产妇做手术。其中一名医生跪在地上为产妇缝合伤口的照片昨日在朋友圈广泛传播,赢得不少市民点赞。

记者昨日了解到,图片的发布者是福州市中医院的医生,跪在地上的医生是产科医生李锋。当时李锋正在给产妇缝合伤口,在此之前,麻醉医生付静和主刀医生游慧芳也是跪在地上工作。

照片上的情景发生在昨天凌晨。当时,一名怀孕38周的孕妇羊水破了,胎心突然下滑到60次/分,仅是正常数值的一半,脐带跑了出来。

“不好,脐带脱垂,胎儿可能会窒息。”值班医生立即启动抢救预案。

考虑到产妇不能搬动,只能躺在病床上抬高臀部,医生立即推着病床,冲进手术室。但病床比手术床低30厘米,麻醉医生付静只能单膝跪地,幸好一针就麻醉成功。手术过程中,医护人员基本无法直起腰来工作。其中,妇产科主任游慧芳单膝跪地开刀,很快,一个3.5公斤多的男婴诞生了。李锋医生则双膝跪地10多分钟,缝合了伤口。

据介绍,考虑到宝宝曾经宫内缺氧,产妇身体状况也不好,完成手术后,医护人员一直在旁守护,直到母子情况稳定。(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曼芸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