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酒后眼睛痒“揉”出眼结石 医生提醒:乱揉眼部危害多

usa.fjsen.com 2019-02-18 09:29:30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前几日,省级机关医院眼科来了一名患者,他在酒后揉眼睛,竟然揉出结膜结石。

据悉,患者杨先生当天捂着泪流不止的左眼前来就诊。他告诉林泰南副主任医师,前一晚家庭聚会,他喝了些酒,感觉眼睛有些痒,就用手揉了揉,没想到次日起床后,他左眼的异物感更明显了。

在裂隙灯下,林泰南发现杨先生左眼充血明显,翻开上眼皮,则看见了两个黄点。“是结膜结石,要剔除。”林泰南告诉杨先生,结膜结石多因结膜炎症引起,小的结膜结石没有症状,无需特别处理,当结石比较大,特别是凸出于结膜面,刺激角膜产生异物感,甚至角膜擦伤糜烂时就要处理。

林泰南帮杨先生剔除结膜结石后,杨先生顿时觉得眼睛舒服多了。

林泰南告诉杨先生,他患有慢性结膜炎,虽然有结膜结石,但并没有凸起来,而他喝酒后,揉眼睛不分轻重,就把结膜结石给“揉出来了”。林泰南提醒,揉眼睛危害很多。首先,容易把细菌或者病毒带进眼睛,造成结膜炎或者一些眼部炎症问题。第二,容易划伤角膜。第三,会增大散光风险甚至引起圆锥角膜。(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宇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