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18岁女孩回榕报恩 为40名白血病患儿发红包鼓劲

usa.fjsen.com 2019-02-18 08:48:35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8岁女孩回榕报恩 为40名白血病患儿发红包鼓劲

  小玲用自己的工资给患儿发红包,给他们鼓劲。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陈丹)5年前,她得了白血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治疗3年,无钱医治时,爱心人士帮她筹了9万元救命钱;5年后,痊愈两年的她,带着一个月的工资,给病房里40名小患者发红包。日前,河南女孩小玲从莆田来榕,以这样独特的方式表达感恩之情。

得病无钱医治

幸有爱心相助

12日上午,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来了一名长发女孩,她话不多,不过时时笑容满面。副主任医师郑浩一眼就认出了她。女孩叫小玲(化名),今年18岁,曾是这个科室的老病号。然而,就是在这个小儿血液科,她获得了新生。

原来,小玲来自河南,从小跟随父母来到福建生活。5年前,她发了一场高烧,随即被查出患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当时有人劝她的父母,“白血病就是无底洞,你们还是放弃治疗吧”。她父母坚持要救女儿的命,掏空了积蓄,又向亲友借了20多万元,把孩子带到协和医院治疗。

但是,这些救命钱很快只剩一两万元了。万般无奈,小玲的父母一度也想过放弃。就在这时,小儿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郑浩伸出了援手。他不仅自掏腰包,还发起募捐活动,不到一天就凑到了3万多元。后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玲又获得5万多元善款,其中包括一名患儿家属送来的1万多元。靠着这些爱心款,小玲慢慢康复了。

此次见到健康的小玲,郑浩非常开心,“当年她不爱说话,也没有笑容,大家一度以为她自闭。”

分发红包鼓劲

也表感恩之情

此次陪伴小玲来医院谢恩的,还有她的父母。他们对小儿血液科的医生逐一致谢。

小玲还带来了特别的礼物——一大叠红包,每个红包里都有一张崭新的50元纸币。她走进一个个病房,给40名白血病患儿送出红包,为他们鼓劲。

“我想帮助更多这样的病人。”小玲说。实际上,这些钱来之不易,是她一个月的工资。她出院后,不顾父母反对,在超市做收银员,每月虽然只赚2000元,但她还是拿出1000元供姐姐读大学。

家中现在虽有负债,妈妈看到小玲发红包的举动,还是非常欣慰:“女儿长大了,懂得感恩了!我们还年轻,那些债一定能还掉!”

据了解,近20年,协和医院治愈了许多白血病患儿,他们跟其他健康人一样,上学、工作、结婚、生子,还经常回来看望医务人员。科室李健主任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最大的成就就是使患者康复。他们记得回来看看,我们也非常高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