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九价宫颈癌疫苗抵厦 集美翔安预计月底开放接种

usa.fjsen.com 2019-02-15 09:52:45  黄伊娜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九价宫颈癌疫苗抵厦,想约不容易

岛内接种点首批疫苗已基本打完,集美翔安预计月底开放接种

  HPV疫苗示意图 黄劲超 制图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黄伊娜)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作为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接种情况一直以来都很火爆。此前,市民在厦门只能接种二价与四价HPV疫苗,要打九价HPV疫苗得去香港、金门等地,十分不方便;终于,春节前后,厦门首批九价HPV疫苗陆续到货,正式开始接种了。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思明、湖里、同安、海沧四个区的九价HPV疫苗已经到货,而集美、翔安两个区预计本月底前后也将陆续开放接种,市民可到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等进行预约接种。但首批九价疫苗数量有限,不少点的疫苗已经打完,预约也已排起长队,可谓“一苗难求”。

首批九价疫苗大多已打完

纵观全国,九价HPV疫苗一直是供不应求,厦门也不例外。

以湖里区为例,目前湖里区只有湖里妇幼保健院和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种疫苗,据湖里妇幼保健院介绍,医院的预约电话几乎要被“打爆”了,每天都有许多人咨询,预约队伍已排到了七千多号。不过第一批疫苗数量不多,分到湖里妇幼保健院的只有614支,目前基本已经打完,第二、三批大约要3月、5月才会陆续到货。

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情况也类似,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月13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九价HPV疫苗已全部打完。

而思明区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九价宫颈癌疫苗年前就已到货,如今也已打完,只能等待下一批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