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喝酒配海鲜小伙差点窒息 医生:过敏引起急性荨麻疹要及时就医

usa.fjsen.com 2019-02-15 09:20:36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喝酒配海鲜后,不仅身上起了红疹子,而且渐渐喘不上气。前两日,福州小伙小李参加聚餐后,差点窒息。医生诊断,是急性过敏引起的症状。

小李22岁,平日里吃海鲜偶尔会过敏,一般痒几天就没事了。前两天,他到朋友家吃夜宵,朋友准备了很多海鲜,有虾、蟹、鱼等。朋友相见分外开心,他们边吃海鲜边喝酒。刚吃没一会,小李就感觉身上起了红疹子,但他以为会和过去一样没大碍,便继续喝酒。大约1小时后,他发现身上遍布红斑、风团,脸色绯红,越来越痒,更可怕的是,他感觉呼吸困难,胸闷难受。他赶紧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

“见到他的时候,他一直说自己喘不上气,我们判断是过敏引起的急性荨麻疹,赶紧予以抗过敏治疗,半小时后,其病情明显缓解,呼吸也顺畅了。”当时接诊小李的医生方芳介绍,所幸小李就医及时,如果出现喉头水肿、气管被堵住的情况,会窒息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方芳介绍,过年期间,来该院皮肤科夜间急诊的患者,有一半以上是急性荨麻疹。荨麻疹往往表现为大片分散的不规则红斑或风团,其诱因很多,大多与自身体质、食入或接触过敏源、病毒感染、免疫等相关。其中,食物诱发的荨麻疹多为速发型,食入过敏物质30分钟就会发作,小李的情况就属于这种性质。方芳说,小李明知自己有过敏史,仍不注意,加上饮酒,在血管扩张下过敏症状加剧,这才导致了严重后果。她提醒,市民在吃海鲜后如果出现过敏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吴旻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