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建阳漳墩开展妇科乳腺疾病“健康大餐”专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9-02-14 16:35:48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各类无形的压力导致乳房疾病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乳腺癌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近日建阳区总医院漳墩分院邀请南平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肝胆乳腺外科、康复科、超声科专家下沉到分院开展乳腺疾病专诊活动,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预防乳腺癌最佳干预措施,为全镇广大妇女送上春节后的“健康大餐”。

专诊活动中,南平市第二医院肝胆乳腺外科专家吴文飞主任为40余位女性患者筛查乳腺疾病;超声科江小兰主任为30余位女性患者进行超声乳腺、子宫双附件的检查;康复科罗瑞华主任为慕名而来患者数十人开展中医理疗及“小针刀”术;神经内科吴进平主任还在坐诊同时开展教学帮扶。据统计,专家门诊及体检总人数达120余人次,门诊量高出平常近两倍。

2019年南平市第二医院与漳墩分院共同制定多种下沉服务活动计划,进一步紧密全方位合作关系, 通过实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就医模式,惠及更多基层农村老百姓。同时结合开展教学帮扶,提升基层诊断和诊治能力,最终实现结对帮扶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双方逐步发展成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近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