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武平县妇幼保健院开展胎盘早剥应急演练

usa.fjsen.com 2019-02-14 16:28:3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妇幼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机制,畅通生命绿色通道,有效控制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确保母婴生命安全,2月12日下午,县妇幼保健院举行了胎盘早剥转诊应急演练。相关科室人员共15人参与了演练和观摩,妇幼院产科急危重症患者抢救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指导。

16:00各医务人员各就各位开通绿色通道,医护分组、协调配合,抢救人员、设备全部就绪。随着“医生……”的一声呐喊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整个抢救演练过程历时5分钟,做到有秩、快速,默契,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现场组织反应迅速、行动快捷、秩序井然,抢救措施得当、程序合理,切实提高了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反应能力、配合意识,提升了医疗救治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和紧急医疗救援奠定了良好基础。

演练结束后,妇幼院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分析,院产科急救小组成员对本次演练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相关科室对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及时梳理和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制度,提高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水平, 最大限度的保障母婴生命安全。(武平卫计局宣发股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