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林墩办事处举办“家庭急救知识”宣讲进乡村

usa.fjsen.com 2019-02-13 14:59:48  叶达道 詹素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詹素梅)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科学自救和互救能力,减少因突发事件、疾病、灾害等带来的伤害,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2019年2月12日,林墩办事处邀请卫生院乡村讲师团的内科医生张桂丽在市级健康家庭示范点—林溪村举办“家庭急救知识”讲座,为辖区30多个家庭普及家庭应急救护知识,帮助广大村民了解掌握更多的日常急救措施。

讲座上,张桂丽医生通过PPT向前来听讲座的群众宣讲,她声情并茂地讲解异物入眼、扭伤、烫伤、鱼刺卡嗓、气管有异物、低血糖昏倒、窒息、中毒、头部受创、脑溢血、烧伤处理、心肌梗塞等12项较为常见的家庭应急救护常识及相应处理措施。同时,为了更好地调动群众的关注力和现场气氛,张医生在讲解中注重与现场群众进行问答互动,一边将宣讲过内容提问题让在座的村民进行抢答,一边认真细心地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整场讲座持续将近两个小时,现场互动氛围激烈,村民热情高涨,参与度极高,真正让日常家庭急救小常识传播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现场还为村民发放了50多份家庭急救包及急救常识宣传彩页。

通过急救讲座宣讲,极大增强村民的家庭保健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深受广大居民群众的好喜迎。

林墩办事处举办“家庭急救知识”宣讲进乡村

张桂丽医生通过PPT声情并茂地讲解家庭急救常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