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春节坚守:用爱守护生命

usa.fjsen.com 2019-02-13 09:03:58  陈丽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护人员正在照顾新生儿。

东南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丽芳)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确是最忙碌的时候。他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望着生命的平安。宁德市医院新生儿科就是其中之一,他们用医者大爱为一个个呱呱坠地的新生命保驾护航。

流感高峰 全力坚守

宁德市医院新生儿科病房里,科副主任魏春晖望着近60名蓝光箱里的小患儿眉头紧锁。临近春节,多数科室病人都在不断减少,但新生儿科的特殊性患者数量不降反升,多为不足一个月的肺炎、超小早产、感染引起的寒冷损伤等患儿。雪上加霜的是春节前夕,一波强流感来势汹汹,医护人员由于超负荷工作以及强流感来袭,频频中招。

“最严重的一天,医护人员病倒了6个,为了能让这些孩子平安回家过年,在保证做好传染防护的情况下,没一个人请假,始终坚守着岗位。”魏春晖心疼地说。

重病号不断,人手紧缺,新生儿科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困境。院部得知情况立即启动流感应急预案,为新生儿科送去预防和治疗流感的中西汤药;肿瘤外科、普外一科、产一科等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前往新生儿科支援,科室终于摆脱困境。

春节临近,魏春晖头疼排班问题,新生儿科全体在岗医护人员却主动提出申请:春节不请假,不放假。“2019年除夕,我们和病房里的50多名小患儿一起跨年。”护士长谢云清笑着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