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春节坚守岗位 用行动献出“敬业福”

usa.fjsen.com 2019-02-12 15:43:04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香)新春佳节,当千家万户合家欢聚的时候,邵武市立医院医护人员仍坚守在岗位上,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全市人民献上一个“敬业福”。节后上班第一天,走访各临床科室,感受到浓浓的节日里医护工作者忙碌的身影。

急诊科总是站在抢救急危重患者的前沿。中风、心梗、呼吸道疾病、醉酒……在这里,出现各种突发情况,考验着我们的急诊战士。急诊科主治医师刘鋆说到:“我们值班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大家都在加班加点给患者检查、抢救、备药……”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急诊科的接诊量是平时的2倍,最多一天接诊了546名患者,每一次救护车的紧急出动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重症监护室这里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重症患者病情瞬息万变,抢救更是家常便饭,熊喜龙主任说到:“ICU的医务人员全年每日24小时的守护患者,春节和平常没有任何区别。”他们只为患者的平安、家属的安心,陪伴着ICU的患者一起过大年。

因为冬春季节呼吸道疾病高发,医院儿科、呼吸内科更加忙碌。儿科诊室前排起了长队,就诊人数是平时的2倍左右,儿科护士长黄清美正在忙着与护士核对新入院患者信息,她说:“即使春节到了仍有50多位患儿在住院,年前就派2名护理人员支援,她让老公孩子回老家过年,自己天天都在上班,也顾不上他们。”

呼吸内科病区收治了69位病人,重症患者37人,床位暴满,还有好多急诊病人在等待床位收住院,有位可爱的护士说到:“科室工作比平时还忙碌,全科医护人员都全力服务患者,似乎是过了一个‘假年’。”

神经内科两个病区有80多位病人,其中有30多位危重患者,每天好几例溶栓病人,值班医生都及时给予处置,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就是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他们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牺牲自己的小幸福,守护万家平安的大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