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桂林乡:医保缴费新方式提高全民参保率

usa.fjsen.com 2019-02-02 16:41:58  张珺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珺洁)连日,桂林乡认真落实惠民政策普及工作,为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知晓率和参保率,多措并举,切实抓好缴费宣传与政策解释工作。

“多解说”。利用年前最后一个墟日,以乡民返乡过年为契机,设立咨询点,耐心向回家过年的群众宣传医保新政策,就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等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解说。

“全扩散”。组织各村两委干部以春节走访慰问为契机,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医保的覆盖范围、参保程序、医保待遇及报销方法等内容,认真听取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全覆盖”。利用LED屏幕和各村宣传橱窗,加强返乡过年未缴费人员对居民医保政策的了解,提高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对政策的知晓率。

“互联网+”。通过微信、QQ群等电子媒体,接受网络咨询,网上网下互动,让居民不断跟进政策动态,足不出户也能了解新政策。

截至目前,已完成居民医保缴费1.13万余人次,收缴费用249万余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