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产妇大出血命悬一线 龙岩市中心血站联动全力保障供血

usa.fjsen.com 2019-02-01 16:43:0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1月24日下午15:10,一位产后患者被送到龙岩红房子妇产医院就诊,经诊断为胎盘滞留、产后大出血并失血性休克,命悬一线,急需输入大量“O”型血液制剂抢救。情况万分危急,该院向龙岩市中心血站发出调血申请,正值春节前夕血库“O”型库存紧缺,血站供血科工作人员没有停留片刻,立即调剂血液出库安排送血司机运送医院,同时通知血源管理科,积极招募动员社会、单位无偿献血者为生命抢救接力。在抢救过程中共为该患者送去红细胞悬液12单位、新鲜冰冻血浆1450ml、冷沉淀5单位、血浆1500ml。

随着温暖及时的血液输入,患者在抢救2个多小时后转危为安。在这场“生命接力赛”中, 有龙岩众多“O”型血市民的爱心奉献, 有龙岩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努力,他们为挽救大出血产妇的生命提供了安全有力的血液生命保障。(龙岩市中心血站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