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连城县姑田镇婚育新风蔚然成风

usa.fjsen.com 2019-02-01 16:08:39  周宗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没有婚庆彩虹门张扬;没有长时间不间断燃放烟花爆竹扰民;没有用精装高档商品酒待客;但在参加喜宴的亲友们的祝福声中,婚礼一样热闹喜庆。这是连城县姑田镇婚育新风蔚然成风的场景

亲友们给予的贺礼红包袋上,写的祝福语,也不再是过去的“早生贵子”、“多子多福”的传统祝福语。取而代之的是“新婚幸福”、“相敬如宾”、“优生优育”等婚育新风祝福语。

30日上午,是笔者堂弟举行婚礼的日子,让参加喜宴的亲友们耳目一新的是:该场婚礼没有需占地布设张扬的婚庆彩虹门,不会影响门前道路交通;没有长时间不间断燃放烟花爆竹,不会产生噪音扰民;没有购买精装高档商品酒作为喜宴用酒,不会铺张浪费。

取而代之的是:用手写的大红喜联替代彩虹门;在喜宴开席时,只按传统习俗燃放了10余响爆竹;用自家酿制的优质醇香糯米酒,招待亲友,在参加喜宴的亲友们的祝福声中,婚礼一样热闹喜庆。

婚礼主办者,笔者的叔叔周荣达介绍说,姑田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号召群众要树立婚育新风,不铺张浪费办喜宴。自己虽然不是党员干部,作为一般群众也要积极响应,不攀比,不铺张浪费,婚事新办,把节省的资金用于发展生产经营,让资金成为“生产力”更有意义。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姑田镇婚育新风已经蔚然成风,如该镇永新社区镇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罗国旭,嫁女儿不收彩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