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长期用电子产品看动画片 厦门一4岁女童近视400度

usa.fjsen.com 2019-01-31 15:34:49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李琪彬)家长工作忙碌,让“电子保姆”成为孩子的主要陪伴者。而“电子保姆”也为孩子带来了近视的风险。最近,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厦门市中医院)眼科钟瑞生医师在门诊见到一个4岁小女孩,经诊断,孩子双眼近视高达400度!据了解,与孩子经常用iPad看动画片有关。

钟瑞生提醒家长,有的家长在孩子很小时就报各种学习班,增加了孩子近距离用眼的时间。此外,现代社会的饮食结构不合理,过多摄入油腻食品、甜食也容易引发近视。因为甜食消化后,会在血液中产生大量酸性代谢物质,造成血钙下降,影响巩膜功能,使眼球壁弹性降低导致近视。

他提醒家长,“孩子每星期坚持半天或一天以上的户外运动,近视发生率会降低6%-16%。”在保护儿童用眼方面,家长应注意如下常识:首先是掌握用眼距离,看近处物体时一定要保持33cm以上的距离。其次是要避免长时间用眼。用眼每间隔半小时就应远眺,使眼睛得到放松。

他还强调,电子产品能少用就少用,最好不用。如果非要用,要尽量用辐射低和光线柔和的屏幕,文本阅读界面背光最好在50%以下,还要避免快速更新屏幕页面。家长最好带孩子定期到医院检查,进行视力保健,及时发现问题。一旦孩子出现视力下降,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如果确诊近视,还需确定究竟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