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1.1公斤早产儿患先心病 “鸽子蛋”上医生施妙手

usa.fjsen.com 2019-01-30 09:55:15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给体重这么低的患儿做手术,比绣花还要细心十倍。

患儿“收心”后 和正常孩子无异

此病例的成功救治为今后类似疾病的患儿提供了宝贵的手术经验。据悉,该院已完成10例极低出生体重早产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该类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市小儿心脏外科医疗水平的提升。

动脉导管未闭(PDA)是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之一,占先心病的15%—20%,早产儿动脉导管未闭是导致早产儿心力衰竭的主要原因之一,胎龄越小,体重越低,则PDA发生率越高,如处理不及时,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先心病的发病率在千分之九左右,不少家长感觉像是天塌下来了一样。其实95%的先心病可以得到救治,而家长的焦虑往往会影响治疗,及时手术后的孩子也完全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儿童医院和泉州市第一医院均有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按照目前先天性心脏病每年千分之九的发病率计算,泉州每年的先心患儿约为1000个,在泉接受手术的只是一小部分。”何伦德告诉记者,先天性心脏病的最佳手术时间是1岁以内,手术成功后,患儿能与健康孩子一样成长。

医生提醒,先心病患儿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救治,病情较重的孩子将在婴幼儿期死亡,其余的孩子大部分活不到成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