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新桥乡医疗扶贫扎实解决贫困群众“健康难题”

usa.fjsen.com 2019-01-30 16:42:22  杨国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国丽)“慢病签约服务”防重病。乡扶贫办与卫生院核准贫困户中的慢性病患者,针对性地制订慢性病签约服务措施,动态做好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截至目前,全乡共签约服务慢性病患者53人。

“急救知识普及”赢时间。利用乡村医生、青年志愿者组建医疗急救知识普及队,向群众普及常见紧急救治知识,提升群众应紧急救治能力。目前,全乡共开展医疗急救知识普及活动10次,惠及群众300人。

“医疗政策兜底”强保障。依托国家医疗救助、医疗保险、大病救助等政策,将符合政策兜底保障的群众纳入保障范围,有效的防止因病返贫。截至目前,大病救助8人1.6万元、医疗报销50余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