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鲤城区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1-28 17:03:09  李玉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1月25日下午,在第66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到来之时和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麻风病防治工作的认识。鲤城区卫健局、鲤城区疾控中心、江南街道办事处联合在江南街道明光花苑前,以“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看板、围绕宣传主题就麻风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预防措施等方面耐心地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发放宣传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现场还通过开展“麻风病”知识答题活动,让群众更加的了解什么是麻风病。共200余人参加答题问卷。

此次宣传活动使人们认识到麻风病是一种可预可治不可怕的疾病,只要提前预防和及时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降低麻风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提高了公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引导和带动公众转变观念消除歧视,为患者主动就医、回归社会创造良好的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