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流感高发季节 作为家长的你 一定要注意这些

2019-01-25 10:34:22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综合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④海淘药品 盲目消费隐患多

“神药”不“神”隐患多

“经朋友介绍买了一款日本的‘神奇感冒药’,一试之下发现真的有点‘神’。睡前吃一颗就浑身大汗,第二天就感觉好起来了。”莆田市民郑女士说,疑惑之下拿去问医生,检查了成分,才发现所谓的“神药”是复方药。

“医生告诉我,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感冒药只是缓解感冒引发的症状,所以理论上来说,复方药品中缓解症状的成分越丰富,效果就越显著,但是,摄入不必要成分的可能性增加,相应的不良反应也就越大。”她说,医生建议要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如果病情不用药也能好,即使药量很小,也完全没必要用。

“其实,国人对海淘药的迷信很大程度上是被误导了。比如这些‘网红’感冒药的成分,都是国内感冒药里常见的。对儿童来说,大多数的复方成分感冒药并不适合。”丁香诊所负责人杨泽方告诉记者,不同国家的法规不同,海淘来的有些OTC(非处方药)并不适合儿童;而有些海淘药还属于处方药,消费者不应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自行使用。 >>详细

 

内容综合自:东南网、福州鼓楼疾控、泉州网、光明日报、新华网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