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白沙镇举办2019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9-01-24 16:55:49  罗一宇 黄潋 黄晓芸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一宇 黄潋 黄晓芸)为加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白沙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水平,实现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全覆盖。1月24日上午,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卫计办、卫生院联合组织举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培训班,针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的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培训,本次参加培训的有全镇的乡村医生45人。

首先由白沙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副队长、卫生院副院长俞扬华同志从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的执法依据是由《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执业医师法》、《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护士条例》、《处方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治法》、《中医药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22部法律法规组成的开讲,着重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诊疗服务人员的资格证、门诊日志、处方等方面进行讲解。其次着由卫计综合监督执法队队员、主管医师许月林同志从12种卫计综合监督管理制度和各种报表的报送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由卫计综合监督执法队队长、卫计办负责人罗一宇同志对药品的管理和医疗垃圾的处理进行强调,要求大家回去后好好自查一下各自的药品是否存在保管不当或过期的,并做好医疗垃圾的“小箱进大箱”工作。几位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医生接受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执法检查的自觉性,为我镇的卫生健康事业顺利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