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泉港区提升卫计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

usa.fjsen.com 2019-01-24 16:49:18  陈鸿婷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 庄乙虹)近年来,泉港区立足群众需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精准服务,努力提升基层卫生计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深入宣传。充分利用人口文化公园、文化长廊、卫生计生宣传栏、村(居)黑板报,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优生优育、避孕药具知识等内容。组织卫计干部对辖区村(居),有针对性进行奖(特)扶政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的宣讲,并将宣传单发放到农户。充分利用卫生计生纪念日,积极传播新型人口文化。

优化知情选择、抓实生殖健康等服务。组织村(居)卫生计生专干上门入户向育龄群众宣讲生殖保健、防病治病、避孕药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提高群众选择避孕节育措施的科学性。并按时上门入户随访,及时了解使用药具后的情况,保障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每年联系区妇幼保健院、镇卫生院医生进村为妇女义诊,免费提供B超、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血糖等检测,查出病情及时治疗。

精准关爱和落实。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分类建立档案。强化随访服务,定期开展新婚、怀孕、产后随访服务,并认真做好每位访视对象的随访记录。同时,通过政府补助、社会集资、个人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着重从经济和精神上给予支持和鼓励。建立和落实工作责任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扎实开展。充分利用公开栏,全面公开卫生计生服务项目、办证程序、奖励优惠政策等内容,方便群众监督。

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团队。为提升卫计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泉港区卫健局以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打造一流审批服务队伍。定期召开区、镇两级窗口审批人员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讲授《行政许可法》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档案管理等方面知识,提高审批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展示窗口风采,树立良好公众形象,积极参与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的窗口礼仪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在受理、办理过程中的文明礼仪水平, 杜绝 “门难进、 脸难看、 话难听、事难办”和推诿扯皮的现象,打造服务态度热情、服务技能精湛、工作作风优良的政务服务团队。大力推动卫生计生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医风医德教育,坚决纠正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打造一支党政放心、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队伍。2018年来泉港区医疗服务总体满意度大大提升。在泉州市2018年度计划生育工作考核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